特工003

观测者机构的第三位特工,主职是记录其他观测者的故事。“我的故事?哎呀,和其他观测者相比,很普通啦~”

【原创】小花(航天探索)

#某大学创意节活动征文混更

呜呜呜没有时间摸鱼了 就用这个凑活凑活!征文要求1500字以内 所以很短!

1

如果不是因为琳,我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这等风景。

明明已经穿了厚厚的防冻服,却还是感觉到刺骨的寒冷。也许是心理作用,因为这套最新制作的防冻服能承受的温度应当是零下120摄氏度,而仪器显示的外界温度仅仅是零下43摄氏度。

这种温度完全可以忍受。但是我的心跳的仍然越来越快,就像大战在即时狂暴的鼓点。我缓慢地移动脚步,满怀着对未知的敬畏,在落满灰色积雪的地面上留下一个鞋印。

......不是第一个。

第一个鞋印是琳留下的。

2

这里是小行星B175630。永冻之星。

尽管人类的科技高度发展,资源是人类所面临的永远的难题。这就好像是上天给人类开的一个巨大的玩笑:无论科技如何发展,资源却永远找不到不竭的获取渠道。即便如此,世界的脚步不允许人类停下,于是航天探索渐渐成为了时代热点,无数青年受邀参与宇航员的训练,争做为国家发现新财富的英雄。在这些人里,琳最为优秀,也最为奇怪。

多数人成为宇航员,或是为名,或是为利,也有真正愿意为国捐躯的英雄,只有琳不一样。

“我想看一看,那片漆黑的尽头是什么样的。”我还记得当我质问琳为什么最后选择了最遥远、最危险、信息最少的B175630时,她正准备启程。她看向我,笑容中满是违背我的意愿的歉意,可她的目光是那么炽热,炽热到我的眼睛发酸,“我想看一看,作为一个渺小的人类,我们究竟能否触及星空的尽头。”

之后她好像还隐约自嘲了一下,大概说的什么“不过这颗星星还差的远”,但当时我只能呆愣的站着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之后我无数次祈祷,希望琳能平安。但当着陆后的第一次联络时,却得到了最坏的消息。

连忙音都没有,在几千光年的彼岸只能听见让人绝望的风声。

3

虽然我心急如焚,但这里的景色确实让我震撼。

这里是永冻之星。理论上不可能有任何智慧生物,但我只说中了一半。这里的空气不知为何有些粘稠感和流动感,而且漂浮着一种类似水母的生物,它们因空气中高达10%的含氧量而生的格外巨大,在灰色的地面映衬下显得格外优雅。我顺着水母状的生物向前走,中间有几次这种生物的触手碰到了我的防冻衣,一开始我有些抵触,但是它们没有反应。

我顺着水母的指引向前走,期盼着几乎不可能的相见。

之后我看到了一片蓝白色的花海。

4

我和琳是儿时的玩伴。如果你以为我们的关系很好,那可就大错特错。我们的关系并不好,甚至经常产生摩擦。相信我,她的天真真的让我担心她总有一天会害死自己。

哪怕是在看到这片花海的前一秒,我还在心中痛骂她的幼稚和狂妄,可当我来到这里,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那是最质朴的美。白色的小花在一片灰色中散发着淡淡的荧光。这只是生物进化的遗留品罢了,从理性角度上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赞叹的。

但是,看到那星星点点的光斑一点一点升向天空,就像微小的生灵对上天的控诉与反抗。也许一百年前、或者两百年前地球也有这番景象,但当今的人类早已忘记了一切。

而从未见过野生植物的我却好像被唤醒了祖辈的记忆。也许琳想见到的就是这些。也许人类需要的就是这些。

狂风呼啸。从资源角度上来讲这里已经没有价值了。而琳的踪迹我大概也有了想法——

我看着不远处几乎被掩埋的航天器残骸,露出了苦笑。

这就是你想要的吗?琳。


送礼有彩蛋!(让我实验实验这个送礼系统嘿嘿)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)